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

95年單車環島Day7

95.7.7(五)晴 時多雲、偶陣雨    桃園→大甲    里程表:631K→761.5K(130.5KM)

※胯下的疼痛

早晨6點整裝上路,此時馬路上的車很少,大部份的人都還在睡夢中,天空的雲有點多看起來今天可能有下雨的機會。親愛的老婆昨天還說高雄下大雨,叫我要多小心!大概是騎車的時間過長,胯下因為長時間的摩擦已有點破皮,今早才騎了1個多小時就覺得很痛,真是糟糕透了!該怎麼辦呢?總不能就此結束吧,咬緊牙繼續騎下去,真的很痛時就將屁股抬高變換一下坐姿,不然就將屁股前後移動找尋一個不會碰觸到傷口的位置;這樣的結果當然很耗費體力,而且屁股一抬起來速度就變慢,連下坡都無法全部衝刺,心情真是大受影響。


※逆風的考驗

看著路標一個接一個過去,從中壢、楊梅、湖口,這一段路騎得倒還平順,台1線的景色說實在比不上台3線,但台3線的道路有如波浪般起伏,台1線就平順多了。騎到新豐鄉要進入竹北時,從前方吹來的風勢開始增強,這逆風的強度足足比平時的時速慢了5公里左右,怎麼騎都騎不快,有時還吹得左右搖晃,再加上胯下的疼痛整個人都快崩潰了,咬牙切齒的努力往前騎。這逆風一點都不留情,一路伴著我從新竹、香山、竹南、後龍直至通霄,55公里的路程消耗了不知多少卡路里。

通霄這一段路很美,台1線和西部幹線以及濱海公路呈水平線,台1線地處較高的位置,往西邊望去就是台灣海峽,往東望去則可看到高速公路,視野也相當不錯,在靠海的地方還有巨大的風車在轉動,這些巨大的風車也成為通霄海岸線美麗的景觀。騎過了這個路段後逆風才消失,真的好累,比起騎山路而言可說是不惶多讓,到苑裡時天色已有點昏暗,但這裡看來有點荒涼,只好騎到大甲鎮找一間旅館休息。

計算了一下里程竟然騎了135.5公里,著實出乎我意料之外,看來我忍痛的工夫實在是一流的,洗澡時當水流進傷口時我不禁叫了起來,真是痛到快流出眼淚!唉,明天該怎麼辦呢?向老闆借藥膏塗在傷口處,希望明天能好一些。 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