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100年暑假單車環島之旅 - Day1

100/06/27 (一) DAY 1
  • 高雄家中→高屏大橋→東港→墾丁 (124KM)
C:\Users\paullsn\Desktop\100年單車環島路線圖\Day1.jpg
時間過的好快,轉眼間尚文已從國小畢業,想說趁著暑假時帶著他騎單車環島一圈,藉此機會磨練一下他的性格。國小3年級時就讓他參加三育的車隊接受彭爸的訓練,那段日子他也騎了很多的路線,因此騎單車對他而言應該不是很大的困難。但這次是要連續騎將近1000公里的路程,沿路沒有後勤補給就只有我和他2人要一起完成這個旅途,想想也真是難為他了,畢竟他的年紀還算小。


原本預計昨天就要出發了,但接連兩次出門就遇到下雨,很不想一開始就在雨中騎車,因此將行程延後了一天。今日清晨5點多起床看見天空雖有雲層但天氣還不錯,叫醒尚文將所有裝備裝上單車架,全部就緒後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,和秀燕道再見後於6點多正式踏上此次的旅途。


↑出發前留影↑


此時的太陽還躲在雲層之後,一路上太陽的溫度並不算太高,整個感覺還滿舒暢的,騎過高屏大橋後轉往台27線直到東港溫度才上升了起來。一路上尚文緊跟在我身後,但從東港到水底寮這一段尚文的速度慢了起來,我不斷的往後看,看著他仍舊以穩定的速度跟著我心頭還真替他感到驕傲,原本想騎到楓港再休息,但在到達品味軒休息站之前天空降下了雨滴,趕緊切入品味軒休息,才一坐下外面的雨勢就大了起來,此時也11點多了,就在這裡用餐還睡了個午覺精神恢復了不少,望著天空烏黑黑的雲層心想這雨大概是不會停了,將所有裝備做好防水的措施,於下午1點多繼續前進,想不到第一天還是得在雨中騎車,我是OK啦就怕尚文不適應,而且這雨還愈下愈大,恐怕到墾丁都還不會停止,這就樣一路騎經楓港、車城、恆春,碼錶早已破百還沒到達目的地,尚文還在山海賽車場賽車,看到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的心情也隨著高興了起來。
DSC01433.JPG
↑在品味軒吃午餐↑

DSC01436.JPG
↑在山海賽車場賽車↑


在核三廠旁的7-11停下休息時已是下午4點30分了,尚文的精神和體力真是不錯,問他累不累他都說不會真是讓我感到欣慰,畢竟真的騎不下去那也不能勉強。5點多終於騎到墾丁街上,人群和車輛到處都是,隨便找了個民宿住了進去,洗了熱水澡後向老闆借了一把雨傘和尚文一起逛街去,說也奇怪雖然雨下的蠻大的,但街上卻到處是人,擺攤的小販忙著架起大型的遮雨器具,雨天的墾丁似乎不見冷清。逛來逛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,最後還是到7-11去吃,真是糟糕!回去之前我和尚文還各買了一碗碗麵當宵夜。
↑洗好的衣服↑
↑夜宿墾丁的大為旅店↑
午夜12點多,外面仍舊下著雨,但雨勢已小了很多,看著屋內掛滿了洗好了的衣服,有點擔心明天若仍是雨天該如何是好?若是自己一人那當然好說,想當初我連續三天在大雨中一路從桃園騎至台南(第一次環島時),但如今帶著一個小孩,整個情況都不樣了,在速度上、在安全上、在住宿上,一切都要以他為考量,祈禱明天是一個好天氣,至少在我們騎山路時不要下雨,因為明天的路程爬坡的份量比較重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