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100年暑假單車環島之旅 - Day2

100/06/28 (二) DAY 2
  • 墾丁→佳樂水→滿州→旭海→東源→壽卡→尚武 (100KM)
  • 夜宿尚武民宿
C:\Users\paullsn\Desktop\100年單車環島路線圖\Day2.jpg
墾丁的雨下的沒完沒了,看起來是不會停了,六點起來到對街的7-11吃早餐,整個街道上冷冷清清,雨勢挾著風勢讓心情感到有點煩燥,難道就要在這裡空待一天嗎?好不容易等到雨勢稍為緩和了些,和尚文商量之後決定冒雨往前騎。在雨中騎車所有的裝備都必須保護的很好,裡裡外外都得套上防水袋,在最上層還用一層防水布包住,很是費工夫。結果一開始運氣便其差無比,當我們騎到墾丁燈塔處去躲雨時尚文的前輪破胎,在我將他的前輪拆下換內胎時不小心按下了前煞車,悽慘的事發生了,因為這輛車的煞車是碟煞,在沒有碟片的情況下按下煞車導致整個煞車片閉鎖,根本無法將換好內胎的輪子裝回,而這種情況我又不會處理,此時的我心情好沮喪,無法繼續前進又不想因此而放棄實在是進退兩難。拿出小筆電上網路找到最靠近我們的捷安特門市想請他們來救援,店長說不方便到這麼遠的地方,只好透過電話教我怎麼處理,想不到聰明的我竟然將這個問題解決了,真是令我欣喜萬分,連忙感謝在電話那頭的那位張店長。


9點20分再一次將所有裝備放回車上,抱著否極泰來的心情繼續前進,騎到龍磐公園時整個視野頓時亮了起來,右手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左手邊是整片的青青草原,往前望去是層層疊疊的山巒,腳下的路蜿蜒的往前延伸,這裡的風勢更勁,雨水被風帶的有點不知所措,我們倆個抓緊手把一路往下滑行到佳樂水,再切向往滿州的方向,這裡三面環山,路的兩旁都是青翠的草原,雨中的草原及山巒更顯得綠意盎然、生氣勃勃,好不容易騎到滿州,這裡還有一間7-11,此時也11點多了於是便在此吃午餐,過了這裡要想再找到7-11就得到台東的尚武了。


↑辛苦的騎到壽卡鐵馬驛站↑


休息到12點繼續出發,此時的雨勢小了下來並且風也停了,接下來的這一段時很不好騎,有好幾段長上坡,看著尚文在後面緊跟著我,我不時的詢問他累不累、要不要休息,他都跟我說不累、不用休息,他的這種毅力和精神還真讓我感到佩服,路真的很遠尤其是上坡更讓人感到疲累,汗水不斷的從身上滲出,雨水不斷從天上落在身上,裡裡外外都是水,外頭是涼的、裡頭是熱的,全身的汗臭味好明顯。趁著爬坡教尚文一些騎單車的技巧,尤其是在變速的使用技巧一定要正確,不然騎這麼長的上坡腳會受不了。每當騎到最高點時,我都會按4下鈴噹然後歡呼一聲,因為這裡沒什麼車下坡時我們倆個以超過時速35km的速度俯衝,一種快意在心頭生起,之前的辛苦化為烏有直到下一次上坡的到來。就這樣一路騎至旭海,又越過好幾段的長上坡、長下坡直到東源,原本不預期會這麼順暢,或許是尚文的堅持讓我原本忐忑不安的心安定了下來,終於在4點50分我們騎到了南迴公路的最高點--壽卡,從這裡一路下滑直至今天的目的地--尚武,問尚文累不累,他說腳不會痠但屁股坐的好痛,這孩子真的長大了,以往他總是會因為做不到的事而耍脾氣,可是這兩天的過程從未聽過他喊累,也從未看到他耍脾氣,臉上總是高高興興的,或許這種挑戰正是他心裡所想要的吧!在尚武靠近7-11的附近找了間民宿住了下來,洗了個熱水澡、吃了頓份量頗大的晚餐,整天的疲勞已不復存在。看電視時才知道原來南部的雨下的還真大,高雄有很多地區還淹水,在心裡祈禱明天氣會比今天更好,讓我們的行程可以更好騎一些。



↑在尚武民宿旁的7-11吃點心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