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100年暑假單車環島之旅 - Day3

100/06/29 (三) DAY 3
  • 台東尚武民宿→台東市麥當勞→台9線→關山鎮
  • 總距離:100公里
C:\Users\paullsn\Desktop\100年單車環島路線圖\Day3.jpg
不論昨天有多累我一向習慣在6點前起床,走出戶外一看路面溼溼的、天空陰陰的,但並沒有下雨,看起來今天的旅程應該會較舒服些吧!整理好裝備後到民宿旁的7-11吃早餐,接著就開始今天的行程。父子倆騎著單車沿著台9線繼續往北騎,從尚武到台灣牛牛肉麵這條台9線路段仍屬於南迴公路的一段,路面非常寬廣坡度起伏不大,右邊緊鄰廣闊的太平洋,左邊則沿著台東鄉村小鎮, 更往左方則是綿延無盡的中央山脈。
沿途騎經大武鄉、太麻里鄉然後進入台東市區。隨著時間的流逝氣溫也不斷的竄升,我和尚文努力的對抗高溫朝著暨定的目標前進,速度雖不快態度卻很堅定,終於在12點多到達台東市麥當勞,將兩輛單車停放在外頭,2人則趕緊躲到裡頭吹冷氣吃午餐,吃完順便小睡一會。
C:\Users\paullsn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DSC01451.jpg
↑在台灣牛牛肉麵休息↑
在麥當勞休息到下午一點半,外面的氣溫不斷飆升,距離關山鎮還有40幾公里,再不出發可能會騎到天黑,因此只好捨棄舒服的冷氣房投向酷熱的馬路上。從更生路騎向台九線,一路都是緩升的道路,加上太陽的威力實在太大,兩個人騎的是汗如雨下,一直過了紅葉之後才開始進入又長又陡的下坡,心中高聲一呼直衝而下,然後又是漫長的緩坡,路好像永遠騎不完似的,體力漸漸離我而去,就在此時尚文像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一般,突然加速前進將我遠遠拋在後頭,很難想像前2天我得不時停下來等他,尤其是山路更是如此,誰知才第3天而已他已經有能力超越我了,唉!真是人老無用了!
C:\Users\paullsn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DSC01452.jpg
C:\Users\paullsn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DSC01453.jpg
C:\Users\paullsn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DSC01454.jpg
↑快到關山鎮前的路旁↑

感慨歸感慨,我仍盡力追趕,就這樣兩人在競速中直奔關山鎮而去,還超越了不少騎單車環島的同好。在快到達關山鎮前有6個波浪型的上下坡路段,我和尚文以時速30幾公里做最後衝刺,終於在5點多抵達住宿點,當我進入住宿的房間後我覺得好累好累!沖完澡後才感覺精神恢復過來,然後和尚文騎車到關山鎮吃晚餐,順便買一些點心回來享受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