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2009花東縱谷樂活台東馬拉松賽

  今年3月21日生平第一次參加國道6號馬拉松比賽,至今已過了8個多月的時間了,第2次報名參加半馬的比賽心情不像第一次那麼緊張,其實跑半馬是 一種享受,但我的腳卻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受了傷,自從上次打羽毛球左腳拉傷之後一直無法完全痊癒,再加上所有的比賽都集中在11月底這段時間,11/20學校舉辦澄清湖 慢跑活動,我報名家長組;11/22花東縱谷馬拉松賽我報名半馬;緊接著11/27又得參加羽球比賽,最需要休息的日子卻是讓腳最勞累的時間,心裡不是挺舒服的,也怕腳的傷勢會更嚴重。


  11/20(五)跑完澄清湖 的賽事後,隔天(六)便獨自開車到台東,原本預訂了公教會館的房間,但為了省錢於是決定睡在車上,將車停放在一間24hr開放的麥當勞後方停車場上,將車子後座躺平然後開了點車窗,溫度很涼爽又沒蚊子,這一覺睡得蠻舒適的,週日早上5點起床到附近買份早餐將車開到黑森林的停車場,天色仍是一片漆黑,吃了早餐喝了杯熱飲感覺精神都來了,左腳的疼痛似乎也減輕了許多。

  不一會兒海邊已漸露曙光,參賽的人也慢慢來到會場,大家精神抖擻、個個肌肉結實,一看就知道是常常在練習慢跑的人。一切程序都結束之後大家集中在起跑點前,今天的比賽項目有全馬(42.195KM)、半馬(21KM)、5公里家庭組3種,聽完長官們簡短的致詞後七點整主持人準時鳴槍,一聲巨響劃破天際,掛在起跑點上方的大計時器開始啟動,選手們如浪潮般往前推動,今天的比賽終於正式開始了!

  聽著音樂帶著興奮的心情跑出第一步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早晨特有的清新氣味,黑森林真是一個好地方,整片樹林將人包裏在其中,遠方的中央山脈高聳入雲,樹林中不時有飛鳥出沒,到處可聽見悅耳的鳥叫蟲鳴,一片片的綠地、一池池的湖水,這自然的景色真是美麗的令人感動。大伙沿著路標一路往前跑去,前面3公里左腳腳筋依然隱隱作痛,節奏尚未穩定,反正我抱持著一個單純的念頭,跑半馬志不在得名(那是不可能的事情),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以及堅持跑完全程。看著好手們一個個從我身後追過,心情一派輕鬆享受著被超越的滋味,3公里後身體的節奏已進入況狀,呼吸、心跳及步伐能和協的運作,此時的我已確信距離不是問題,剩下的只是時間的多寡。跑出黑森林公園的範圍後開始沿著卑南大圳的河堤下前進,接著進入台11線的大馬路,再轉入193縣道 前往利吉惡地 ,偌大的卑南溪在身旁川流而過,經過供水站時工作人員不僅供給身上不斷流出的水份,更給予大家充滿力氣的加油聲,1個小時過去了前方終於出現半馬折返點的路標,心情保持著平靜的狀態,看著跑全馬的選手們仍舊賣力的往前推進,心裡只有敬佩之意,不知此生有沒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賽事(或許吧!以前我也沒曾想過會來參加半馬),經過折返點後太陽變得炙熱起來,體溫也上升了許多,此時心中其實沒有任何的念頭了,只見汗水不斷從全身的毛細孔上一顆顆的流出,雙腳不斷的往前邁進,最後3.5公里重新回到黑森林公園之內,陽光愈來愈強烈身體略顯疲憊但享受的過程依然存在,終於看到終點站高高掛起的計時器,前方響起的加油聲讓我的速度快了起來,賣力衝向最後的終點站。

  這次我總共花了2小時9分鐘的時間跑完全程,雖然比起上次慢了7分鐘,但卻比上次更享受,整個過程的身心狀態都讓我很投入,沿途的風景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相信明年我還會再來,再一次挑戰自己也再一次享受這難得的機會。

 ←前導車

←正在做暖身運動的我


※相關影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